English

最有宏愿的女性

2000-09-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聂金星 我有话说

当鲍慧儿女士自信地站在cp1897.com巨大的天蓝色广告牌前,接受记者专访时,我们很难再对cp1897.com构建“cp1897.com.cn”的宏愿产生怀疑。cp1897.com是香港商务印书馆和新鸿基共同构建的以网络售书为主体商务运营方向的电子商务网站。

鲍慧儿女士讲,cp1897.com构建cp1897.com.cn 是她和整个网站的最大心愿。cp1897.com能够有如此梦想,不仅凭借着网络特征,而且与香港商务印书馆特有的性质有关。它具有传统的图书经营销售市场面和销售渠道,并与内地商务印书馆之间存在有微妙的关系,这使得cp1897.com进入中国国内图书市场,具有了某种特殊的优势。

而谈及香港博学堂网上书店倒闭一事时,鲍慧儿认为这不能够成为网络经营发展的必然结果。她从香港人日常生活对网络的日渐依赖,说到未来人们阅读方式的变革;从香港商务印书馆的传统经营实力,说到cp1897.com的资本背景,言语间尽是踌躇满志,好个网络巾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